火紅話題Most popular topics

2022/06/09 有黨有工作,沒黨沒頭路

在中共疫情延燒的同時也迎來了畢業潮,導致畢業生一出社會更面臨「就業難」等問題,而現今中共求職路途則多被要求需有中共黨籍抑或共青團員,才能增加就業競爭力,就白話而言則意味著如果未加入共產黨或共青團,等同畢業即失業。
 
據瞭解,早年入共產黨或共青團普遍係認為加入後能使自己獲得榮譽、被承認感及能共同營建新中國等正向心態,但在時下則被默認為此是成為獲得工作保障的必經之路,有無工作幾乎全仰賴是否為其黨員,這讓多數畢業青年走投無路,並促使中共黨籍逐漸成為中共青年之間的「硬通貨」;而現階段中共更是因疫情侵擾,導致餐飲業、旅遊業及飯店業皆尚未從疫情裁員、減班中恢復,現今又需面臨這波即將投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,此舉亦是嚴重影響畢業生求職路途,然無黨籍對於畢業生而言更是雪上加霜。
 
今年適逢疫情之災,不僅中共乃至全球各地失業人口數已達2億之多,在如此險峻的環境下,中共當局並未將失業做為優先考量,更多的是要求青年以黨為中心做出發點,實乃政治凌駕於產業經濟之上,中共的專制作為恐在未來引發更嚴重的失業潮,並導致失業率持續攀升,使整體經濟長期陷入「難增長」之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