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紅話題Most popular topics

2023/01/10 統一能獲得長治久安?又是拿來騙小孩子的招數

去年年底中國《環球時報》舉辦年會時,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表示,兩岸統一將帶給台灣諸多好處,包括獲得長治久安、軍備競賽終止、經濟發展空間與國際空間增加等。王聲稱,兩岸簽署和平協議不但能夠結束長久以來的敵對關係,台灣更可將大量軍費投入改善民生經濟;兩岸經貿通道變得暢通,台灣企業也將享有更寬廣的市場;台灣亦不須用金錢換取各國友誼,民眾在中國的「保護傘」下可獲得國際尊嚴。
然而,深究王某的論述其實處處矛盾,令人啼笑皆非。首先,中共片面聲稱台灣與南海地區為其疆域,並多次以航空器及船艦騷擾我國及東南亞海空域,不但對各國航空與船隻安全造成隱患,更使臺灣百姓蒙受在戰爭的陰影中,因此說中共是危害亞太地區安全的罪魁禍首亦不為過;尤其在發生香港反送中、新疆再教育營等人權迫害事件後,更凸顯中共以非人道方式對待百姓的劣質行徑,又如何指望他們帶來長治久安呢?再者,台灣與中國軍力懸殊,且今天是中國主動要進犯台灣,而台灣係以發展防禦性武器為主,用「軍備競賽」形容兩岸關係根本不倫不類。
近期兩岸間經濟往來雖不如以往熱絡,台灣卻憑藉著自身努力積極與各國發展經貿,而漸進式的防疫措施亦使民間企業獲得發展的空間;反觀中共堅持實施嚴苛且強硬的清零措施,不只嚴重阻礙經濟復甦,更迫使外資陸續退出大陸市場,且尚無官員為這項錯誤政策負責,試想這樣的市場真值得我們投資嗎?
最後,台灣的外交成果早已備受矚目,免簽國家更是遠超過中國;反觀中國的「戰狼外交」早已臭名遠播,更藉著自己財大氣粗屢屢欺壓台灣,結果反將名聲搞臭,被許多國家厭惡。我們還要跟這樣子的國家合併,再一起被全世界鄙視嗎?
70多年前,西藏與中共簽署《和平協議》,最終卻引來共軍的屠殺;20多年前,中共也對香港民眾許下「五十年不變」等承諾,往後卻一一剝奪香港各項自治權利。如今中共又想以同樣的方式吞併台灣,以滿足其成為「亞太霸主」之野心,台灣人又怎能指望這樣的一匹惡狼會帶來幸福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