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News

2023/04/09 陸委會譴責中共故技重施對臺軍事威嚇,破壞臺海及區域和平

大陸委員會8號針對中共當局藉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,在臺灣周邊進行戰備警巡及軍演,表達嚴正譴責與抗議。中共持續對臺軍事威嚇,破壞臺海及區域和平穩定,臺灣不會退縮屈從,更不會挑釁冒進。政府已全程掌握情勢,將秉持「不升高衝突、不引發爭端」的原則,密切警戒監控,理性適切應處,維護國家安全,籲請國人放心。

陸委會強調,蔡總統出訪我邦交國及過境美國已行之有年,與美國等友好國家朋友面對面互動溝通,有助於促進臺海及區域和平穩定;呼籲中共以平常心看待,自我克制,切勿誤判情勢,升高臺海及區域緊張情勢,破壞兩岸關係。

陸委會指出,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現狀與事實,也是臺灣民眾的堅持,中共任何脅迫行徑都無法改變此一事實。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,站穩「四個堅持」、強化「四大韌性」,持續提升自我防衛,並與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密切合作,共同抗衡威權主義擴張,維護兩岸及印太地區和平穩定。